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率队赴广东招商引资:共同谋划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2023-05-19 23:47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文辉率队赴广东招商引资强调

共同谋划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2

△5月19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率队赴广州、东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1

△邹文辉与在粤商协会代表围绕“湘商回归”主题,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5月19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率队赴广州、东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并与在粤商协会代表围绕“湘商回归”主题,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市领导彭石清等参加。

邹文辉先后考察了东莞兴昂鞋业大陆区域总部、广州凌玮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生产规模、发展前景和投资意向,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娄底的产业特点、招商引资政策、投资环境等。邹文辉对各企业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把更多优质项目放在娄底,在深耕娄底中实现自身大发展、新跨越。娄底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在娄企业扩能升级提供支持与服务。

在与在粤商协会代表、产业链招商分队座谈会上,邹文辉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娄底经开区产业链招商分队在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向奋斗在招商引资一线的工作队员表示慰问,并与在粤商协会代表围绕“湘商回归”主题亲切座谈。邹文辉指出,娄底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促进娄底发展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责任。当前娄底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抢抓“材料谷”建设重要窗口期,唱好“突围、攻坚、跨越”三部曲,加快产业集聚,发展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

邹文辉强调,要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娄底未来发展。近年来娄底籍在外企业和在娄企业取得长足进步发展,为娄底高质量发展积累了丰富资源、积蓄了强劲势能。各地各部门要当好“服务员”“店小二”,搭好平台,着力为企业优环境,全力助企业解难题,倾力帮企业降成本。要着力共同促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尊重规律,坚持招商目标精准化、招商方式多样化、招商力量专业化、招商资源共享化,助推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娄底核心竞争力。要立足共同发展,诚挚欢迎在外娄商回娄投资,发展成果在娄体现、在娄奉献,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支持乡村振兴等。同时希望在外企业家多宣传娄底,讲好娄底故事,树立娄底良好形象,形成“人人都为娄底好、人人都说娄底好”的共识。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