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率团出访肯尼亚、卢旺达、坦桑尼亚开展经贸交流对接

2023-05-19 16:53 娄底新闻网 邓琳琳 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5月10日-18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率娄底经贸代表团出访肯尼亚、卢旺达、坦桑尼亚开展经贸交流对接。这是娄底经贸代表团与友好城市——坦桑尼亚基隆多尼市政府官员亲切座谈。

2

△在中国(娄底)—坦桑尼亚经贸交流对接会上,邹文辉作湖南省情及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推介。

3

△中国(娄底)—坦桑尼亚经贸交流对接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琳琳 孙芳)5月10日-18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率娄底经贸代表团出访肯尼亚、卢旺达、坦桑尼亚开展经贸交流对接。冷水江市双峰县、市委办、市委外事办、市商务局等负责人以及娄底农机、文印、体育用品、新材料等8家外经贸企业参加。

此次访问受湖南省人民政府委托,主要宣传推介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为湘非经贸合作,尤其是中国(湖南娄底)与卢旺达、坦桑尼亚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

访问期间,娄底经贸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肯尼亚投资促进局,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卢旺达发展署、贸工部、农业部、私营企业家联合会,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基隆多尼市政厅,坦桑尼亚贸工部、矿业部、投资促进局,并实地考察了卢旺达基加利经济特区产业园、中坦工业园、肯尼亚湖南商会、坦桑尼亚湖南商会等园区及中资企业和商协会。

娄底经贸代表团分别在卢旺达基加利和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举办了经贸交流对接会。邹文辉表示,经贸合作是中非关系发展的重要而持久的驱动力。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于2019年和2021年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了两届,办会成果丰硕,成为了加强中非交流、促进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邹文辉诚挚邀请卢旺达和坦桑尼亚国家部委及广大商协会、企业家、投资者来湖南参加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待与卢旺达、坦桑尼亚在共同扩大贸易规模、促进投资合作、深化旅游人文合作、完善经贸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共建友谊桥梁,共话美好未来。

娄底经贸代表团受到友好城市——坦桑尼亚基隆多尼市的热情接待。基隆多尼市市长姆勇吉表示,基隆多尼非常珍惜与娄底的友谊,将以文化体育合作为开端,不断拓展与娄底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悉,在中国(娄底)—坦桑尼亚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娄底企业与非洲企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范围涉及农业机械、储能电源等领域。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