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邹文辉主持

2023-05-23 21:09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邹文辉主持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5月23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研究落实省委近期部署安排和省委巡视期间边巡边改工作,审议《娄底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三融三创三增”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精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建设,积极加强与中亚等各国开放交流合作,提升娄底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认真领会《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准确把握其内在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贺信精神,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大力度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优服务,持续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持续抓好抓实垃圾分类处置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长沙“4·29”事故教训,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隐患即事故”原则,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经过就不放过”的担当意识和“到岗之日就是责任上肩之时”的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近期部署安排,抓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社保基金监管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期间边巡边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真正见之于行动,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娄底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若干措施》。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来娄调研指示精神。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