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罗国宇带队来娄开展宣讲调研:激励广大干部在干事创业上有更大担当

2021-12-10 09:53 娄底新闻网 李琴 杨惠成 黄首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激励广大干部在干事创业上有更大担当

罗国宇带队来娄开展宣讲调研 毛健刚出席

微信图片_20211209194905

△12月8日,省纪委常委罗国宇带队来娄,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209194912

△罗国宇一行在涟源市杨市镇板桥村调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杨惠成 通讯员 黄首记)12月8日,省纪委常委罗国宇带队来娄,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姚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罗国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行了全面总结,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罗国宇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以上率下抓学习。要坚定不移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办案件、完善制度、推进改革、促进治理有机结合,堵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制度漏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对领导干部进行精准“画像”。要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同志及时澄清正名,激励广大干部在干事创业上有更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避免“灯下黑”。同时也要激活纪检监察队伍的“一池春水”,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人,确保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队伍。

市纪委监委、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及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汇报了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并围绕如何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当天,罗国宇一行还深入涟源市杨市镇板桥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指导了涟源市纪委监委大数据中心和娄底市纪委监委办案中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