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召开“强化村级组织体系建设 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对口协商会议

2021-07-18 01:12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李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3404

(7月16日,娄底市政协召开“强化村级组织体系建设 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对口协商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李勇)7月16日,娄底市政协召开“强化村级组织体系建设 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对口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要求,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今年4-5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委联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委室干部和市直有关部门人员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双峰县涟源市新化县的6个乡镇、11个村,采取实地走访、调查问卷、查看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强化村级组织体系建设 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进行了深入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协商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席伏应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村干部的培训力度,既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也要注重实践教学,做到学以致用。要鼓励引导有能力、想做事、热爱乡村、愿意为乡村建设作贡献的人才回家乡发展家乡。要保障村级组织工作经费,保证村干部合理福利待遇。要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体系建设,提升村级组织建设信息化、科技化水平,建立基层组织责任清单,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