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廉洁高效安全推进项目建设

2021-07-12 09:2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邹志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711203209

(7月9日,娄底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邹志远)7月9日,娄底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主任、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组长蒋天海出席并讲话。

会议宣读《娄底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清单》,通报全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5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毛健刚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保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和重要环节抓好落实,聚焦政务服务便利性不高,企业设立与注销便利度不够、部门联动度不够、“准入不准营”,工程建设项目报建程序复杂、时间仍然较长、“交房长期办不了证”,涉企检查不规范等问题开展攻坚,增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监督执纪,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取得实效。

蒋天海指出,要精准施策,真抓细管,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提升政策制度供给、维护公平正义、转变作风观念,集中精力打好“组合拳”,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落实落地。要精准聚焦、严抓重管,深抓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超概算、出借挂靠资质和转包违法分包、规避招投标等突出问题整治,切实加强对工程项目招投标的监督管理,加大查处惩戒力度,确保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精准保障、齐抓共管,强化组织领导、协同配合、督导考核,务求攻坚行动和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