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02 09:14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全国“两会”召开和冬残奥会举办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娄底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蒋天海出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3月1日,娄底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出席。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辞辛劳,全力应对安全风险的不确定性,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确保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的绝对安全稳定。

蒋天海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冬残奥会备受瞩目,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将各项安全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扛起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工作部署要再细致,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经营,不安全不建设,不安全不许可”。风险管控要再精准,紧紧扭住重大安全风险这个“牛鼻子”,准确分析潜在风险,加强分析研判,把防范遏制事故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复工复产要再深入,进一步组织精干力量对所有的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核查验收。

蒋天海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强执法防事故”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监管执法。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煤矿安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和冬残奥会举办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安全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要进一步抓紧应急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