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组织召开“加快编制村庄规划”对口协商会议

2021-06-26 09:39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李莜 谢紫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2018

(6月25日,娄底市政协召开“加快编制村庄规划”对口协商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李莜 实习生 谢紫仪)6月25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在“加快编制村庄规划”对口协商会议上强调,要科学统筹规划,发挥独特的乡村资源优势,全力建设村容村貌整洁、产业特色鲜明、乡土文化繁荣、村民生活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会上,市政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调研组介绍娄底市村庄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就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自2019年全省部署推进村庄规划工作以来,娄底市积极行动,村庄规划工作遵循城乡统筹发展理念,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村庄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空间管制、村容村貌及功能改善等进行重点梳理。据统计,全市1795个行政村,目前已完成90个行政村的“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任务。

刘继清指出,村庄规划不仅仅是简单的建设图纸,更是回应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最细致的基层设计蓝图。要科学统筹,有序推进,建立市级统筹指导、多部门合作、村民积极参与的编制工作体系,开展“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发动,严格管控,强化村民主体地位,强化规划用地保障,广泛征求意见。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导、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为村庄规划设计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