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五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3-19 00:1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潘琳 刘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潘琳 通讯员 刘明)3月18日,娄底市政协五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全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协商职能,为建设现代化新娄底建言献策、汇智聚力。

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邵瑛、李德仁、席伏应、李赛斌、苏旻、李利文及秘书长罗孝贵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市政协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协商方案》;审议关于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和市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姚兵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要按照调研协商方案的安排,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协商职能。要认真学习、掌握政策,先熟悉了解各子课题的相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合理安排选题,撰写相关材料,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深入主题、独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要深入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走村入户,掌握第一手材料,找准问题突破口。要改进方式、严守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轻车简从,不给基层添负担。要加强调度、统筹推进,组建精干队伍,做实调研工作,提升调研实效,为全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益参考。

姚兵指出,今年政协委员提案质量上有所提高,数量上有所增加,在政治站位和聚焦中心上有所增强,要加强与委员及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推动提案办理落实。本次重点提案,件件关乎国计民生,内容涵盖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要加大督办力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