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收看“新春第一课”,娄底这么做!

2021-03-03 15:47 娄底新闻网 周鹏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303130605

(3月3日上午,娄底市高规格、细部署、新形式、全覆盖组织村(社区)党员群众收看好“新春第一课”)

冷水江分会场

冷水江市铎山镇分会场现场)

涟源市三甲乡分会

涟源市三甲乡分会场现场)

新化县桑梓分会场

新化县桑梓镇分会场现场)

娄星区双江乡分会场

娄星区双江乡分会场现场)

双峰梓门分会场

双峰县梓门镇分会场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鹏程)3月3日上午9点,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次集中培训——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举行。娄底市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要求,高规格、细部署、新形式、全覆盖组织村(社区)党员群众收看好“新春第一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审定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狠抓部署,动员和组织讨论交流。

娄底市创新运用“云技术”,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市本级集中培训主会场和91个县市区、乡镇(场办)分会场全程现场直播,1.8万名乡村干部、16.5万名党员群众通过手机端、互联网集中收看。

IMG_0372

(参会学员上台讨论发言)

IMG_0411

(参会学员上台讨论发言)

IMG_0455

(参会学员上台讨论发言)

课后设置现场讨论环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新化县维山乡水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梦林,娄星区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谢阳建等59名村(社区)干部现场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新春第一课”也引发了全市广大村(社区)干部热评热议。“观看‘新春第一课’,从群众期待到优秀典范到荣退帮带再到铸造铁军,让我提升了理论素养、加强了党性修养、更新了发展理念,感到受益匪浅。”冷水江市金竹山镇坪塘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永益谈到。

娄底还把培训时间延伸为两天10个课时,同步举办全市万名乡村干部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集中培训班,结业后将对1.3万名村(社区)干部进行云结业测试,切实加强换届后村(社区)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作风形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