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1-06 22:25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研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听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情况汇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1月6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娄底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研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听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娄底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娄底市2020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原则予以通过。会议充分肯定了报告的起草工作。会议要求,报告要更加能体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党对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到2021年政府工作中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娄底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娄底市“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册》。会议认为,“十四五”规划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涉及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做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要广开言路,问计于民,汇聚众智,凝聚共识,精心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要谋划好重大项目建设,为娄底“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娄底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有关工作,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省里激励措施清单,并结合娄底实际,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以正向激励推进真抓实干,鼓励全市各级从实际出发干事创业,主动作为,忠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娄底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下一步继续按照省整治办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道路风险隐患、超限超载、非法非标车辆治理,加强企业规范化管理,加强交通陋习整治,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健康娄底行动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