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12-16 21:34 娄底新闻网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调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中心城区殡葬管理、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等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12月16日,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报告文件,调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中心城区殡葬管理、全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娄底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娄底市2021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原则予以通过。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全市人民的聪明才智,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进一步明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要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按照不低于全省水平、不低于“十四五”发展目标的要求,合理确定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奋力争先创优,全面推进娄底更加充分更加平衡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本级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推进审计查出问题见底清零。要抓好制度建设,通过规范管理、堵塞漏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防范问题发生,确保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把娄底的事办得更好。

会议强调,要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市区联动、部门配合的工作合力,依法有序推进娄底中心城区殡葬管理工作。要根据中心城区发展情况,重新调整火化区范围。要深入宣传殡葬政策法规,宣传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形成殡葬改革新风尚。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及四项配套制度。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吸取河长制的经验,建立市、县、乡、村四级田长体系,明确责权利,实行耕地保护网格化管理。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升耕地保护质量和水平,突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重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