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教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

2021-12-02 21:15 娄底新闻网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教育、无障碍环境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等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12月2日,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教育、无障碍环境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贯彻落实<湖南省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的责任分工方案》《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按照中央、省里有关要求,高度重视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教育保障,统筹推进本行政区域教育工作。要坚守好底线,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要创先争优,提高教育工作整体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今年教育工作收官工作,扎实落实“双减”任务,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大公办学校建设力度,做好“大班额”化解工作,确保教育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指出,无障碍设施建设是一个城市发展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现实需要。会议原则通过《娄底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同意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纳入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县市区、市直单位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指标进行考核,确定涟源市开展全国无障碍环境县创建活动。会议要求全市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争创全国无障碍城市”的整体规划,认真组织实施,全面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改革开放的“红利”。

会议指出,数字档案馆建设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档案工作适应信息化发展的需要。会议原则同意启动数字档案馆立项工作,要求依法依规、注重实效,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要加强档案的收集、保管、利用,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数字化档案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要高度重视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充分利用国土调查成果和自然资源专项调查成果,用3年左右时间,全面铺开、分阶段推进娄底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和信息数据库建设,到2023年底基本完成全市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