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赴涟源调研:聚焦问题短板 提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质量

2020-11-11 01:21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杨懿文在涟源调研时强调

聚焦问题短板 提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质量

2

(11月1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赴涟源市金石镇调研,他首先来到江边村察看秋冬生产情况)

5

(在双田村,杨懿文察看油茶林基地、养牛基地,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4

(在金石镇机关会议室,杨懿文听取了涟源市及金石镇相关情况汇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11月1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赴涟源市金石镇调研,推动脱贫攻坚质量巩固提升、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秋冬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提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质量。

杨懿文首先来到金石镇江边村察看秋冬生产情况。当看到田间有一台收割机正在收割晚稻,他立即上前询问收割机是不是双峰生产的?一台收割机一天可收割多少亩稻谷?收割后稻杆是否烧掉?村干部和正在作业的农民一一回答了他的提问。杨懿文说,收割后留下的稻杆太高了,农机制造企业要深入研究,尽可能考虑稻草的利用。随后,杨懿文察看了该村水旱作物轮作情况,他说,农业生产事关重大,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粮食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凡是连续抛荒2年的农田,村里一定要按相关政策收回,坚决遏制耕地抛荒撂荒。

在双田村,杨懿文调研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推进情况,察看油茶林基地、养牛基地,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在盛铭种养合作社,杨懿文看到有一辆安徽牌照、满载稻草的大货车停在路边,当即询问能不能消化掉娄底的稻草和碳汇草?得到饲养人员肯定回答后,他立即嘱咐相关部门研究落实这项工作。

杨懿文还察看了双田村、砂石社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他说,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是保障农村居民就近享受公共服务和实现社会源头治理的重要载体,要将其打造成集党建服务、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农村服务综合体,使农村居民成为平台的受益者。

随后,杨懿文在金石镇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涟源市及金石镇相关情况汇报。

杨懿文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全面盘点问题和不足,狠抓问题整改,全力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巩固提升行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高度重视村级综合平台建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11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要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农业农村建设,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要坚持效益优先,以市场为导向,调优农业产业结构。要加强农村信息平台建设,让老百姓及时掌握最新农业发展信息,为“种、养、加”提供信息支撑,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千方百计吸引有文化、有知识、有见地的各界成功人士回乡创业,使他们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