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等工作

2020-08-21 22:59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彭敏) 8月20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娄底中心城区征迁安置遗留问题处理工作,审议《娄底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审查稿)》等。

会议听取了关于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依规、打破常规、不突破法规,实行“应缴尽缴、应收尽收、应追尽追”;实行“两分离一并行三集中”,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一案一策”的处理原则,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既要保障无过错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又要坚决打击违法行为。要成立专班,强化保障,实时通报工作进度,着力推进集中化解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娄底中心城区征迁安置遗留问题处理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加速推进安置小区建设,高效化解征迁遗留问题。要推进安置小区周边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征迁安置问题清零专项活动,满足群众迫切愿望。

会议审议了《娄底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审查稿)》。《条例》对农村建房的申请条件和审批流程、各管理部门职责、村庄规划与选址、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晰。会议指出,农村村民住房建设是重要的基础民生工程。制定《娄底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娄底农村住房建设管理,规范农村住房建设行为,推进乡镇、村庄规划精准实施,提升村容村貌,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