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2020-08-18 21:02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818175632

(8月18日,娄底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区块链技术运用及产业发展知识讲座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818200303

(全国区块链著名专家、浙江大学教授蔡亮授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彭敏)8月18日,娄底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区块链技术运用及产业发展知识讲座举行,全国区块链著名专家、浙江大学教授蔡亮授课,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

市领导梁立坚、赵应良、李有才、何锋、苏旻参加,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主持。

蔡亮是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特邀专家、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蔡亮从区块链技术简介、区块链应用及产业、区块链带来的风险挑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区块链的起因、发展过程和区块链在政务、金融、司法、民生等领域的应用模式与案例,并通过案例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当前和未来的应用场景,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讲了一堂生动的区块链技术辅导推广课。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进一步提升认识、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区块链”思维,加快培育区块链相关技术和产业,着力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努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先机,使区块链技术在赋能产业发展、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