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研究推进运用区块链技术打击违法犯罪有关工作:完善技术打造利器 精准打击违法犯罪

2020-08-10 16:35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810152108

(8月1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研究推进运用区块链技术打击违法犯罪有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0152102

(杨懿文强调,要完善防控技术手段,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打击违法犯罪利器,精准打击犯罪)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彭敏)8月1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研究推进运用区块链技术打击违法犯罪有关工作时强调,要完善防控技术手段,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打击违法犯罪利器,精准打击犯罪。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成良,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为提高案件破获率和办案效率,市公安局与湖南链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区块链和多方计算的协同平合,充分发挥区块链可信数据交换能力和信息溯源的能力,并采用多方计算的方式,将电信网络运营商、银行、水电公用基础数据等部门机构联合起来,构成一个高效协同网络。会上,市公安局汇报了打击违法犯罪以及试点运用区块链技术的推进情况,湖南链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项目设计思路和相关问题,并进行了原型系统演示。

杨懿文指出,要完善防控技术手段,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打击违法犯罪利器,精准打击犯罪。要充分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提升协同办案效率,增加协查和布控的精准度、深度和广度。要积极争取省级支持,抢抓项目进度,力争使娄底成为全国第一个运用区块链技术打击违法犯罪的创新案例的地区。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