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2020-07-15 20:25 娄底新闻网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7月15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娄底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关于娄底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要严格落实考核方案,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进行完善补充,切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娄底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娄底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娄底市本级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总体呈现经济秩序加快恢复,经济循环基本畅通,经济增长持续回升的发展态势。会议指出,要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不放松,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风险防范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预算约束,严格管控支出,聚焦民生实事,突出保障重点,全面深入改革,规范财政运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持续深化预算改革,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规范临聘人员管理,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审计监督格局。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研究了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指出,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事企分开、提高服务效能、激发社会活力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负起责任,结合具体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推进改革,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