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等

2020-03-11 00:49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3月9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和信访、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原则同意《中共娄底市委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抓实“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进农业产业园生产规模化、要素现代化、运营市场化、园区专业化、发展集群化。要用好改革创新的总钥匙,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千方百计促农民增收,促农业增效。要大力加强农业农村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城市资本、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资“三农”。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优先发展农业农村,认真谋划好“三农”领域“十四五”规划。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2020年信访工作。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度信访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核和“三无”乡镇(街道)创建结果》。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基层基础,聚焦突出问题,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难题,坚持和发展“屋场会”、村民议事会化解信访矛盾等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充分发挥阳光信访平台在信访管理中的统筹协调作用,运用网格化管理防范化解信访矛盾风险,探索创新领导包案,提升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的社会治理效能,更好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与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同等重要的位置,提升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切实落实化债要求,把工作落实落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真正实现平台公司转型发展,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明晰发展方向,发展好主营业务。要加强工作调度,共同努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