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暖人心聚民心 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2020-02-18 22:58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218205356

(2月18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2月18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暖人心、聚民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领导吴建平、赵应良、王成良、郭细军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娄底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及时采取有效举措,防控形势整体安全可控。目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全市上下共同发力,严格实行“五个一律”把住关口,分类处置,做到了动态清零。全市范围内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设置的疫情防控检疫点、检测站及卡口全部撤销,较好地保障了交通畅通。核酸检测“四个清零”全面铺开,病患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治愈率达到50%以上,疫情防控成效得到进一步彰显。会议分析了全市疫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杨懿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众志成城,啃下“硬骨头”。要科学判断疫情发展走势,把握疫情防控的着力点、主动权,精准施策,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强工作指导,坚决防止基层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等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社会安定团结局面的简单做法。要创新疗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巩固好救治成果,加强对治愈病人的跟踪管理、复查复检。

杨懿文强调,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紧紧围绕“六稳”开展工作,按照安全可控、系统推进、优化服务的要求,全力全速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以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强与周边省份对接,引导劳动者安全有序返岗,保障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要快速有效处置信访问题,搞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