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发挥热线作用 架起沟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2020-02-18 23:34 娄底新闻网 杨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7994_副本

(2月17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赴市直有关单位调研了解疫情防控信访热线、社情民意热线、心理援助热线以及网上舆情处置和群众留言办理平台等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IMG_8010_副本

(华学健在市卫健委调研了解疫情防控社情民意热线电话运行情况)

IMG_8025_副本

(华学健在乐坪街道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运行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2月17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赴市直有关单位调研了解疫情防控信访热线、社情民意热线、心理援助热线以及网上舆情处置和群众留言办理平台等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进一步发挥热线电话的作用,畅通疫情防控信访渠道,全面了解民情,收集民意,真正架起一座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华学健一行首先来到市信访局一楼信访接待大厅,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信访热线运行情况,并查看群众来电登记本。他指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把涉及疫情方面的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人民群众来电来信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回复,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理顺群众情绪的工作,切实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随后,华学健来到市委网信办调研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网上舆情和群众留言办理平台运行情况。在听取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后,华学健指出,当今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涉及到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疫情防控期间,更应该高度重视网上舆情和人民群众在网上留言的办理,对群众在网上的留言要第一时间认真办理、迅速处置,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真正搭建起一条在网上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快速通道”。

从市委网信办出来后,华学健又来到市卫健委调研了解疫情防控社情民意热线电话运行情况。他查看了相关资料后,对社情民意热线坚持24小时值守、加强日常工作调度、注重相关数据分析推送、编辑社情民意简报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自娄底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负责热线电话的全体同志就一直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华学健动情地对大家说:“你们非常辛苦,一方面要劳逸结合,适度减轻压力;另一方面要记得常给家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让家里人放心。”

最后,华学健来到乐坪街道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运行情况。“抗击疫情、心理护航”,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团市委牵头,市直相关单位共同参与,迅速组建了一支由资深专业人员构成的心理咨询专业志愿者队伍,为全市人民免费提供心理援助服务,为疫情防控期间守护大家的心理健康、理顺群众情绪,发挥了积极作用。华学健表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多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多做积极引导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的工作,真正形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陪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