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 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

2020-02-05 12:43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204221719

(2月4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懿文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4221715

(杨懿文强调,要适应新形势,科学防控,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2月4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懿文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适应新形势,科学防控,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

市领导吴建平、赵应良、郭细军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目前,娄底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病患人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全市民生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市场供应有保障。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加以改进。会上,大家认为,节后上班后,人员流动明显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娄底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发生了变化,湖北疫源地来娄人员感染病例减少,本地聚集性感染病例有所增多。

杨懿文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各地各部门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决不能自作主张、各行其是。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策略。在处理实际问题中,不能简单地照搬照抄其他地方的经验和做法,要更多地启用大数据、新技术,科学防控,确保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提前谋划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各项工作。督促相关责任主体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务实开展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交通畅通。要搞好信访维稳工作,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杨懿文强调,要防得住,控得牢,诊得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严防聚集性感染,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制作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网格管理图,实行挂图作战,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做到全域管理全员管理。要大力抓好门诊排除,快检快测,减少留观人数,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按照“确保不死一人、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暴发和扩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三个确保”的要求,对患者进行全力救治,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