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扛起责任 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与问题

2020-02-03 23:21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203162934

(2月3日上午,娄底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203162937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与问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2月3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各负其责,同心协力,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与问题。

市领导张希慧、赵应良、梁立坚、王成良、李有才、何锋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娄底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深入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律取消休假,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到岗到位,积极开展对湖北返娄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确定了5家定点救治医院,组建了医疗专家组和防控专家组分片联系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医学救治,当前救治工作平稳向好,无死亡病倒发生。会议传达了中央、省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汇报。

杨懿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认清疫情的严峻形势,千万不能麻木不仁,心存侥幸。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控源头、堵漏洞、找死角、抓落实,进一步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实处。

杨懿文要求,节后上班后,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各负其责,同心协力,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与问题。一定要强化主体责任,扛起主体责任,靠前指挥,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解决分管领域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要对疫情发展做好预判,组织开展生产恢复的工作,保障好基本物资的供应,加强市场监管,避免物价出现大的波动,避免出现大的抢购。要精心谋划,研究预判,为恢复运转做好准备,切实解决好各类矛盾和问题。加强联防联控,节后上班要严防聚集性扩散和二次感染。集中优势资源,做好救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所有病患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加强與论引导和防疫工作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形成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体现对老百姓的人文关怀,展示开放友好的城市文化。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