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通报2起违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2020-01-27 23:30 娄底新闻网 康青春 黄首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康青春 通讯员 黄首记)为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发挥典型问题的警示教育作用,1月27日,娄底市通报2起违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这2起问题是:冷水江市委办副主任蔡俊峰、市政府办副主任杨文不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问题。根据娄底市委的安排,冷水江市应于1月26日7时30分前报送精确到乡镇街道的从湖北返乡人员统计数据(时间截至1月25日)及相关信息。蔡俊峰、杨文在具体落实工作中,没有认真领会上级的要求,没有抓好工作的督促落实,没有对相关材料与数据进行认真核实把关,导致冷水江市未能及时按要求报送从湖北返乡人员数据及相关信息,且先后三次报送的数据不一致,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利影响。经冷水江市委研究决定,对蔡俊峰、杨文予以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涟源市古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贺永擅离职守问题。1月26日,经涟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查组督查发现,古塘乡值班领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贺永擅离职守、没有到岗到位。经涟源市委研究决定,对贺永予以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以上2起问题,暴露出我市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缺乏担当作为,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工作作风不实,习惯于当‘二传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市纪委市监委希望全市各级各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从上述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来抓。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执行上级安排部署,带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律快查快办,一律从严处置,一律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