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经济界委员举行小组学习活动:围绕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2019-12-09 10:19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3690

(12月6日, 娄底市政协经济界委员小组学习活动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

IMG_3717

(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以普通委员身份参加并讲话。他强调,要在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上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12月6日,娄底市政协经济界委员本年度最后一次小组学习活动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市政协主席姚兵以普通委员身份参加并讲话。他强调,要在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上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就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委员年度述职,并提交年度述职报告;推选了本小组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人选。

近年来,娄底市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中央、省环保督察等反馈的问题有序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并持续向好,各项指标均达到年度目标任务。2017年,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和重点环保工作考核均列全省第一。2018年,全市空气环境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实现了全省地级城市零的突破。2017年和2018年,市生态环境局连续两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单位、文明单位、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和优秀领导班子。

姚兵对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济界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娄底作为资源型老工业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收官之战。

姚兵强调,要当好政协委员,就要不断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政治立场上要坚决做到不含糊;政协委员大多来自各行各业,要以本职工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本职工作带头作用和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特别是作为经济界委员,要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纪守法,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