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财经谋划会请来退休历史文化学者 共谋老街片区开发

2019-11-28 00:28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B19I4020

(11月27日下午,“娄底财经谋划”第三次会议召开,特邀已退休的历史文化学者俞景珞参加,集思广益,为娄底老街片区开发明思路、定方向)

3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财经委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

1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副主任杨懿文出席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谋于前才可不惑于后。11月27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财经委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娄底财经谋划”第三次会议,特邀已退休的历史文化学者俞景珞参加,集思广益,为娄底老街片区开发明思路、定方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副主任杨懿文出席。

市领导陈旌、方建荣、陈澎参加。

娄底老街是娄底市中心城区的源头,承载着娄底这座城市的文化脉络和历史记忆。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该区域商业功能逐渐退化,市政配套设施滞后,已成为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的一块短板,老街居民和广大市民对重塑娄底老街风貌、打造城市新名片的呼声越来越高。

为了高效高质量开好这次谋划会,会前,市城投集团和市委财经办对项目进行了前期调研。谋划会上,除了相关市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还特意邀请市艺术馆原馆长、历史文化学者俞景珞参加。与会人员围绕老街片区功能定位、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利用、如何推进片区开发等纷纷谈想法、出主意。

会议明确,娄底老街片区开发项目的基本定位为:一是钢铁新城的新社区;二是历史文化街区;三是娄底名优特产美食集聚区。会议指出,娄底老街片区开发要走市场化的路子,用好用活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确保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把改善老街居民居住环境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修堤修路、治污治乱等最急需的事抓起;要挖掘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保护修复具有代表性的历史遗存,留住城市记忆,延续城市文脉。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