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9-11-16 12:22 娄底新闻网 潘琳 谭永忠 彭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2711_副本

(11月14日至15日,娄底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冷水江市召开

IMG_2690_副本

(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谭永忠 彭斌)11月14日至15日,娄底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冷水江市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娄底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分析不足、研究对策,安排部署明年全市政协党建工作。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各县市区政协负责人就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结合具体工作实践和思考提出意见建议。近年来,娄底各县市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深化主题教育。

听取汇报后,姚兵对全市政协系统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市区政协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履职的全过程、工作的各方面,充分体现了市县两级政协组织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姚兵要求,要建立健全党的组织全覆盖,理清组织职能,明确责任,注重创新活动载体,结合政协履职活动安排、本县市区政协工作特色,对党员委员在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调研视察活动等履职方面,增加党建活动活力,提升履职活动实效。通过结对联系、加强引导,及时向党外委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党外委员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达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目的。

姚兵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明年是十三五规划完成之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制定之年,全市政协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组织广大委员建言献策、咨政建言、协商议政,拓宽协商形式,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席伏应、李赛斌、苏旻,市政协秘书长罗孝贵参加。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