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11-13 00:10 娄底新闻网 娄底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日前,娄底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冷水江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王作为受托赠送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7月,王作为受人请托,协调租用冷水江市某镇敬老院建设民营医院事宜,向两名领导干部赠送高档香烟,被拒收。之后,王作为又以探望某领导干部妻子住院名义到长沙某医院赠送红包,被退还。2019年5月,王作为受到警告处分。

双峰县甘棠镇中心学校副校长王军违规操办母亲丧事问题。2018年8月,王军在为其母操办丧事期间,违规收受非亲戚人员所送礼金8500元,后在组织审查期间主动退还。2019年5月,王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化县残联原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晓鸿违规公款吃喝及送礼问题。2011年至2017年,张晓鸿安排人员从单位财务中虚报套取资金15.3万余元,其中13.5万元用于违规吃喝及送礼,其余资金用于发放职工补助等。结合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张晓鸿被免职。2019年9月,张晓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项被收缴。

新化县原国土资源局枫林国土资源所原副所长张波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品和接受请吃问题。2018年6月,张波在查处枫林街道洪大村村民曾某某“少批多建”违法行为过程中,违规收受曾某某香烟5条(折价3356元)及接受请吃。2019年8月,张波被免职。2019年9月,张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问题,有的心无敬畏收礼送礼,有的违规操办婚丧事宜,有的虚报套取公款私设“小金库”,有的发生在党的十九大、省委省政府“4.20”专项治理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全市党员干部要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当前,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专项治理正持续深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以上率下,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仍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律严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娄底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康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