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12家单位的“政治体检报告”出炉!市委第八轮巡察发现这些问题……

2019-09-12 23:1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根据娄底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至6月,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办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发现问题426个,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1件。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现将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委办存在的主要问题

中心组理论学习标准不严、质量不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学促干有差距。领导班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有待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与“第一机关”要求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措施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队伍建设存在差距。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认识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待加大,制度管人管事亟待改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站在全市人大工作全局的高度谋大局议大事的氛围不够浓厚,统筹各委室协调开展工作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讨论。发挥新媒体作用不充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薄弱。机关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主题党日活动存在娱乐化倾向。党内政治生活要求不高,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工作作风不实,考勤制度落实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

三、市政府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组领导核心、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有欠缺,副秘书长党组成员身份意识欠缺,党组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地域观念尚未根除。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支部建设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有差距,民主生活会“辣味”不够。队伍建设存在差距。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制度建设滞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存在。

四、市政协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作缺乏主动性。主动为市政协党组提供参谋、协调、服务保障不够,统揽机关全局的作用发挥不够。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执行不到位。宣传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政协媒体镜头、笔头对准委员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党建活动组织不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不突出。警示教育作用发挥不充分,对违纪案件剖析不到位。调研不够精准,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象。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内控制度不健全。

五、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力度、分类指导、监督检查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够彻底。党建工作“灯下黑”,“走在前,做表率”不够,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效果不明显,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困惑和迷茫化解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压力传导不够,纪工委职能发挥有差距。财务把关不严、会计基础工作薄弱、内控制度不健全。

六、市财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不够,以财辅政作用发挥不足。落实中央、省、市政策部署有温差,预算规范管理不够,政府统一采购公开招投标占比较低,财政评审制度执行不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机构编制管理不到位,混编混岗较为严重。干部结构不合理,轮岗制度执行不彻底。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部门廉政风险防控不够,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问题仍然较为突出。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不够,监督的针对性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七、市委市政府接待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

中心组学习自觉性、主动性有欠缺,学用结合不紧密。接待工作融入全市中心工作的主动性不够,接待服务特色不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四个纳入”不到位。党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民主议事氛围不浓。基层党组织管理、教育不够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的标准、质量不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队伍廉政建设管理有缺失,制度建设有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存在。

八、娄底技师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实不到位,对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有待加强。教学工作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针对性不强。意识形态工作弱化。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学院纪委未聚焦主责主业。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教研设备采购存在不达标、保管不力和闲置现象。

九、娄底幼儿师范学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乏力。公费师范生政策落实不彻底。宣传思想主阵地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有较大差距。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存在学做“两张皮”现象,党内政治生活存在不足。选人用人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超职数配置科级干部和管理人员。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建设招投标监管、食堂监管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十、冷水江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严不实,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缺位。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不力,“三重一大”制度形同虚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有落差,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力。宣传思想工作主阵地没占领,师德师风建设有差距,德育工作任重道远。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职不实,基础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严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缺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财务管理混乱,资产管理存在风险。

十一、娄底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开放式教育办学理念存在偏差。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档案审查制度落实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表率作用不够,纪检部门聚焦主责主业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津补贴发放依据不充分不规范,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十二、市公交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班子在公司重大经营事项的决策作用没有充分发挥,部分班子成员从公司全局统揽问题、思考问题有所欠缺。管理科学化水平有差距,安全管理存在漏洞,优质服务存在短板。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人才引进和培育机制不优,缺乏吸引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不够,日常监管不到位。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倾听基层呼声不经常。财务制度不健全,支付管理制度不规范,财务监督不到位。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市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