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2019-08-23 08:43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8月22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135”工程升级版主要精神,研究娄底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听取娄底中心城区2019年学校建设情况汇报,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等。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135”工程升级版有关精神,研究娄底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实施“135”工程升级版是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要抢抓机遇,充分调动积极性,齐心协力推进实施“135”工程升级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根据园区特点谋划厂房建设,学习沿海地区园区厂房开发建设先进经验,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指出,要始终遵循“四大原则”,严格落实“六个要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谋划好县域经济发展,加强交通、能源、电力、自然资源规划等方面的规划,持之以恒推动项目建设,按照省发改委的部署要求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娄底中心城区2019年学校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均衡教育资源,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涉及到教育配建费的必须配建到位,不打折扣;要进一步优化社会资本参与学校建设的思路与方法,鼓励引进社会力量办学和社会资本助学;教育部门要坚守学校安全底线原则,把学校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消除安全隐患,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坚决”和“一个确保”目标,坚持稳字当头,既抓安全生产经营领域的安全生产,又抓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生产经营性安全,同时通过“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专项整治,以安全稳定形势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常抓不懈,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十大战役”和“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加强煤矿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