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重点建议《关于加大孙水河流域建设与治理 打造沿河风光带的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1-09-02 10:02 娄底新闻网 潘琳 舒红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5477

(8月31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关于加大孙水河流域建设与治理 打造沿河风光带的建议》办理工作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舒红宇)8月31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关于加大孙水河流域建设与治理 打造沿河风光带的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学龙、副市长谢君毅出席。

重点建议《关于加大孙水河流域建设与治理 打造沿河风光带的建议》由颜志辉代表提出,主办单位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会同各会办单位认真研究建议内容,多次到涟源市娄星区走访调研,协商解决孙水河流域建设与治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完成了答复意见的起草工作,并与建议人进行了专题面商,为高效办理建议夯实了基础。

听取主办单位及相关会办单位负责人的发言后,谢君毅指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按照人大要求,进一步扎实推动孙水河流域建设与治理;多方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一体化”规划孙水河流域治理。

谢学龙对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孙水河流域建设与治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作为城市、城乡发展规划的“魂”,把“美丽河湖”转化为“幸福河湖”,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增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顶层设计,把孙水河流域建设与治理作为重中之重,把孙水河打造成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