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新化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分析会 娄底书记市长都来“把脉会诊”了!

2019-07-17 09:3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717003325

(7月16日下午,新化县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717003314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17003319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17003307

(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四十四组组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舒平到会指导)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7月16日下午,新化县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分析会在该县召开。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他强调,新化县如期脱贫摘帽影响巨大、意义重大,要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用心用情、较真较劲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万众一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并讲话,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四十四组组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舒平到会指导。

市领导华学健、尹华凯、毛健刚、方建荣、梁立坚等出席。

会上,新化县主要负责人认真剖析了自身问题,汇报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华学健通报了新化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情况。大家以问题为导向,对新化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李荐国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形势分析会,又是一次升温加压的誓师会。新化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村数、贫困人口数分别位列全省第一位、第二位,脱贫攻坚工作对全市、全省影响巨大、意义重大。新化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目前来势看好,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劲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万众一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李荐国强调,要用心用情、较真较劲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脱真贫、真脱贫。新化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剖析自身原因,发扬实干精神,坚决防止底子不清、政策不清、考评标准不清、职责任务不清、工作思路不清等问题,严惩弄虚作假行为。要讲究科学方法,探索建立通畅、有序、权威的指挥体系,善于培育、发掘、宣传、推介先进典型,及时解决涉贫信访问题,做到耐心倾听、认真甄别、及时核实、妥善处置。要扎实开展逐户走访,理顺群众情绪,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学会向群众宣传,用群众语言做好各项政策宣传,鼓励他们自力更生,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李荐国强调,要真情关怀、厚爱基层干部,切实发挥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娄底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若干规定》,明确提出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奖励措施向基层倾斜,惩戒措施向市、县集中,县级层面要认真贯彻执行,杜绝层层加码。涉及追责问责方面,纪检监察部门要打好“提前量”,提前预警提示,敦促他们及时整改。要畅通基层干部与市县机关双向交流渠道。

杨懿文强调,新化县如期脱贫摘帽,是我们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娄底在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力度、更加坚定的决心,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摘帽这场硬仗;要背水一战,清醒看到当前面临的紧迫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迎着困难上,咬定目标干;要对标对表,加快补齐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等短板弱项,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行动,逐户逐项清理核对,逐户逐项对账销号;要正视问题,狠抓交办问题整改,狠抓重点工作推进,狠抓风险防范化解,狠抓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舒平要求,新化县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上,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目标成为现实。娄底市委、市政府要继续对新化脱贫攻坚工作多指导、多鼓励、多关心、多支持,确保新化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