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首次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进行讲评

2019-06-29 12:3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629004342

(6月28日,娄底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讲评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629004349

(这是娄底首次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进行讲评)

微信图片_2019062900440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要求,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一切行动之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的政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29004354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一切行动之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的政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28日,娄底市委召开会议,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进行讲评,这在娄底尚属首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讲评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为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实抓细抓落地,2018年9月18日,市委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加强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量化考核办法(试行)》。根据这个办法,去年12月上旬到今年1月中旬,市委政治建设量化考核领导小组牵头,对全市91个正处级单位、591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考核,目的是促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中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在讲评报告中对娄底市政治建设量化考核结果进行了讲评,客观地总结了所取得的成效,精准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都见人见事,点到了具体单位和个人;市委副书记华学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考核优秀单位娄底经开区、市生态环境局作经验交流发言;考核一般单位市文联、市城管执法局作表态发言。

李荐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娄底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须站在政治高度来思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一切行动当中。

李荐国指出,政治建设量化考核是我们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经过实践证明,是务实管用的好做法。娄底市去年开展的政治建设量化考核抓得早、抓得准、抓得实、抓得严,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要把政治建设量化考核的成果巩固好、运用好,对标中央、省委的新要求,推动政治建设考核更科学、更规范、更富有成效。

李荐国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高度重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对照别人的问题查摆自己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查摆尚未暴露出来的问题,要较真碰硬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各个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都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建立问题清单,设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李荐国强调,要以高质量的政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讲政治,不是喊口号,不能停留在简单表态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政治建设从来都不是抽象的,要体现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体现在各项具体工作中,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要紧紧盯住“双过半”的目标任务,围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三大攻坚战牢牢抓在手里,继续高高举起项目建设大比拼的指挥棒,牢牢守住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引导等底线,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推动娄底稳中求进、乘势而上、奋勇争先!

杨懿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总结短板弱项,进一步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实践指导,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或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姚兵、谢志雄、王雄、张希慧、吴建平、毛健刚、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等出席。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