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赴冷水江市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调研

2019-05-29 23:19 娄底新闻网 潘琳 谭小斌 谭永忠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2257_副本

娄底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在冷水江博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

IMG_2429_副本

(娄底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在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区域进行现场察看)

IMG_2459_副本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谭小斌 通讯员 谭永忠)5月24日和5月28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李赛斌带领由市政协提案委、研究室及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冷水江市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调研。

在两天的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冷水江博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大建煤矿、利民煤矿以及天宝紧固件厂、冷水江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区域进行了现场察看。在5月28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冷水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就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冷水江市出台了《中共冷水江市委关于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五位一体”统领冷水江全面发展,以转型提质推动冷水江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冷水江市委关于坚决打赢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让百年老矿换新颜展新姿的决定》等纲领性文件,并先后出台《冷水江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等环保文件16个,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卓有成效地开展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冷水江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9.3%,同比上升9.8%,进入全省城市空气质量考核改善幅度前十;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和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李赛斌对冷水江市近年来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冷水江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市有关污染防治的文件精神,坚持绿化发展,造福锑都人民,服务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