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污染防治攻坚战、互联网+政务服务“五办五公开”、“阳光信访”等工作

2019-05-17 15:59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5月16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2018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分管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仙女寨生态公园保护条例(草案)、污染防治攻坚战、房地产业解难题、互联网+政务服务“五办五公开”、“阳光信访”平台建设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2018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分管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会议指出,人大评议政府工作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人大评议提出问题的整改是政府对人民负责的重要体现,要以本次人大评议为契机,针对评议提出的问题,对照政府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对照,按照要求落到实处,以高标准促进政府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原则同意《娄底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关于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决策部署,强力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持续整改,开展集中攻坚,进一步解决娄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及短板问题,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原则同意《娄底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五办五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政府的一次重大改革,要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五办”(即:百个事项“一次办”、企业开办“一日办”,产业项目“帮代办”、百姓事项“门口办”、高频事项“一网通办”),全面实施政务服务“五公开”(即:部门权力事项全公开、办事服务流程时限全公开、事项办理状态全公开、效能督查全公开及办事服务评价全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阳光信访”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打造“阳光信访”平台是娄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的组成部分,要全面统筹网上网下群众的诉求,及时梳理分析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做好相关工作经费保障,让“阳光信访”平台尽快跑起来。

会议原则通过《娄底市仙女寨生态公园保护条例(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