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荐国深入河段和矿山检查防汛工作:保护群众安全 保护生态环境

2019-05-07 09:4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

(5月6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深入河段和矿山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1

(看到河堤上有巡河保洁员正在清理垃圾,李荐国立刻上前和她亲切交流,并叮嘱她注意安全)

7

(在锡矿山街道办事处狮子山锑矿,李荐国察看了污水处理和尾砂坝建设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要查漏补缺,严抓细管,确保安全度汛,保护群众安全,保护生态环境。”5月6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资江冷水江段和狮子山锑矿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时如是强调。

当天正值立夏,阴雨绵绵。李荐国首先来到冷水江市资江布溪沿江路段,一下车,他便直奔河堤,一边看一边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水利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今年娄底市降雨量较往年有所增长,汛期降水相对比较集中。李荐国当即叮嘱,资江是一湖四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前做好防汛应急预案,把监管抓到位,把日常工作抓实抓牢,把群众发动起来,确保平安度汛。

看到河堤上有巡河保洁员正在清理垃圾,李荐国立刻上前和她亲切交流,并叮嘱她注意安全。看到河边的杂草,李荐国说,要做好河道清障和保洁等日常管护工作,及时清理杂草中的垃圾,防止汛期一过杂物腐烂,污染环境。要用心装点打理河滩,确保江中水质好、江岸风景美。

临上车前,李荐国还叮嘱冷水江市相关负责人,冷水江市人口密度大,一旦发大水,一定要优先做好群众疏导、转移工作,务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了解到冷水江市已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后,李荐国才安心地走上车。

在锡矿山街道办事处狮子山锑矿,李荐国察看了污水处理和尾砂坝建设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到实处,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李荐国指出,安全生产和污染治理是底线工作,必须时刻牢牢抓在手中,防汛期间更加要重视。汛期是对安全生产措施基础牢不牢,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实不实的一个检验,不能简单就防汛谈防汛。我们要有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把防汛工作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汛期到来之前,查漏补缺,严抓细管,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

检查中,李荐国还前往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前线指挥部了解了环境综合治理有关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