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三进”春天丨娄底市领导深入经开区茅塘社区检查指导

2019-03-13 08:31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杨金含一行首先来到茅塘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安全、卫生等情况,现场查看学生教室、周边环境卫生情况)

(杨金含一行首先来到茅塘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安全、卫生等情况,现场查看学生教室、周边环境卫生情况)

(在凤阳农贸市场,对部分违规占道经营和社会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杨金含表示严厉批评)

(在凤阳农贸市场,对部分违规占道经营和社会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杨金含进行了严厉批评)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小区里要划定停车位,就像写书法先打格子,显得整齐美观。”3月12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深入娄底经开区茅塘社区开展“三进”春天行动,检查指导社区党建、“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落实、脱贫攻坚、创文等有关工作。市委网信办、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人大财经委、娄底经开区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

杨金含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学校、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农贸市场,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开展调研、检查指导工作。首先来到茅塘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安全、卫生、创文、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现场查看学生教室、周边环境卫生情况,看到学校面貌一新、秩序井然,他对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要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校内外环境卫生管理,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在凤阳农贸市场,杨金含对部分商户违规占道经营、乱摆摊和社会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予以严厉批评。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离不开全体居民的积极参与,要从社区居民的点滴抓起,逐渐形成良好文明习惯,同时也要靠制度约束,有关部门同志要多想点子、多想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落实。

调研中,杨金含一行还细致察看了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农家书屋、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询问了解社区办公条件、运转经费、人员力量以及群众办事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有关部门同志围绕社区组织建设、民生就业、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和落实“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杨金含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重视服务群众工作,积极开展好各类形式的服务便民活动,要将党务、政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持续性服务工作任务,促进社区党建工作不断发展。街道、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将文明创建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创建各项工作抓在手上,团结一致,确保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让居民安心、放心、舒心。

会议对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