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这些重要精神

2019-02-01 08:48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月31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娄底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是守正创新的重要抓手,是建好阵地、用好阵地、管好阵地的重要手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对紧跟时代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共同思想基础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实、做活、做强了宣传思想工作,成绩可圈可点。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15字方针,建好、管好、用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凝聚强大正能量,巩固全市人民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培育文明市民、培育娄底精神结合起来。要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把业余文艺宣传队伍建设摆到重要位置,与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要全力把党报、党台、党网等市管媒体办好,认真践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根本原则。要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合格的“宣传委员”,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让广大群众和我们党一起干、加油干、苦干实干,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把娄底的事情办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其中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认真研判娄底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的形势,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通过研判来化险为夷,转危为安。对重大风险的排查、研判和处置要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机制,使之成为一种自觉行动。要坚决守底线,奋力争上游,把底线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争先创优继续作为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方向。

会议强调,做好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总的要求就是要坚持从高从严抓落实。具体来说,要求真务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涟源、新化如期脱贫摘帽,力争2019年再创全省先进;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具有娄底地理标志的农产品,把特产做优做强做大。要抓好农村基层治理,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纪检监察等工作的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