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春节快乐”的前提是春节平安

2019-01-30 23:4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B19I1708

(在煤化新能源监控室,李荐国察看了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监测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130232041

(李荐国叮嘱中石化城西加油站站长,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B19I1821

(李荐国与基层消防大队视频通话,向全市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B19I1880

(在五江碧桂园步步高超市,李荐国一边仔细察看各类商品,一边与工作人员探讨如何保证食品安全等问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春节快乐’的前提是春节平安。”1月30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前往重点单位和场所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动员全社会织密安全网,既要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更要确保娄底四季平安。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陪同检查。

一走进湖南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李荐国就直奔主题,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煤化企业主要存在哪些安全隐患?该如何有效防范?当企业负责人介绍,煤化企业主要要防泄漏、防中毒、防爆炸,公司建有专门的监测监控室,对生产全过程进行全天候监测监控,各种安全系数一目了然,一有安全隐患,监控系统便会报警。李荐国立即要求前往监控室,察看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监测工作情况。他说,春节就要到了,“春节快乐”的前提是春节平安。我们既要依靠科技手段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风险,同时也要注意到科技手段也有覆盖不到的死角。他打了个比方说,就像我们用机器犁田一样,总有犁不到的地方。这些地方,需要靠我们人工去发现。必须做到全覆盖,做到万无一失。

“加油机需要重点防范什么?”在中石化城西加油站,李荐国指着一台加油机问工作人员。加油站安全员告诉他,主要是防静电、防雷、防撞。李荐国指出,加油站不仅自身要加强安全防范,而且还要让广大司机学会防范。他看到加油站处于闹市区,闲杂人员可以随时进出,随即追问,加油站是如何防范的?晚上非营业时间有什么安全保卫措施?待工作人员回答后,李荐国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李荐国详细了解了改革转隶后消防救援机构工作运行情况,并与基层消防大队视频通话,向全市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李荐国说,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时候,越是这个时候,消防救援指战员越要履职尽责,值勤值守。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训词,发扬敢打敢拼、不怕牺牲的精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希望他们在值勤值守和平时救援当中,多注意安全,讲究科学方法,减少不必要的受伤和牺牲,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的同时,也要保证自己安全。

随后,李荐国来到五江碧桂园步步高超市检查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他一边仔细察看各类商品,一边与工作人员探讨如何保证食品安全、如何防止过期食品和有农药残留物的农产品进入超市等问题。他要求,要切实加强监管、防控,确保节日供应做到物资丰富、价格合理、安全可靠。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好进货关、检测关、销售关,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李荐国指出,安全生产不仅仅是春节期间的事,一年四季都应如此,要动员全社会共同织密安全网,确保娄底四季平安。他还借用“步步高”的名称,希望食品质量安全“步步高”,老百姓生活水平“步步高”,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步步高”。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