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五届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会议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01-23 01:0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B19I0257

(1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娄底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B19I0214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讲话)

B19I0192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娄底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市领导华学健、姚兵、谢志雄、王雄、张希慧、吴建平、陈旌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荐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了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荐国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正风肃纪、巡视整改、案件查处、派驻监督等工作,持续扩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营造了山清水秀、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四个统一”,聚焦“三个效果”,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抓得主动、抓得实在、富有成效,为全市“干出一张好的成绩单、干出一片新天地”提供了坚强保障。

李荐国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落地。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构筑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纪律规矩,积极构建健康纯洁的党内同志关系。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紧紧盯住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庸政懒政、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毫不留情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不折不扣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四种能力”,经常打扫庭院、清理门户,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不断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当好坚强后盾。

杨懿文要求,要深入贯彻会议的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制定贯彻落实的意见,做好学懂弄通做实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特别是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加以破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市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片——《踏石留印》。会后,大家集中聆听了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彰良作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