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不讲但是只讲不是 娄底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样开

2019-01-16 00:44 娄底新闻网 刘婷

32

1月15日上午,娄底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33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35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春林到会指导)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月15日上午,娄底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省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进工作的效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春林、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雷明盛等到会指导,对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作点评讲话。

李荐国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娄底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查找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接着,李荐国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李荐国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就市委常委班子如何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剖析发言时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做铺垫,不绕弯子,不讲但是,只讲不是。相互批评时,只提意见,不讲优点,坦诚坦荡,开诚布公。

随后,李荐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杨春林代表省委督导组对娄底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严格依照程序,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敞开心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教育警醒的目的,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良好的实际效果。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创新理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强化责任使命担当。要注重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李荐国在表态发言和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实功夫,下真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纪律规矩;要坚决彻底抓整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自觉认领,全面认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严肃认真整改、彻底整改;要压实主体责任,常委一班人要带头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分管战线、分管部门的具体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做到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李荐国还对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及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按照省委督导组的意见,按照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尽快开展好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