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2019-01-07 20:3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B19I7698

(1月7日下午,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党员会议))

B19I7757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临时党组书记李荐国出席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彭敏 朱亚男 谭洲伟 朱海清)1月7日下午,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党员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临时党组书记李荐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懿文宣布大会临时党组名单。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华、杨金含、钟楠修、彭增光,秘书长邓光吕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

李荐国强调,全体代表要树立强烈的代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弄清楚组织为什么提名我、人民为什么推选我、我应该为党和人民做什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履行代表职责体现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坚决捍卫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上,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民主科学决策上,体现在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充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上;要履职尽责,集中精力开好会,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在审查报告,提出议案、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满腔的政治热情、务实的科学态度,从大局出发,多提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全局性的建议。特别是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全体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严格按照大会的规定和安排按时作息,专心专意参加会议,不得参与大会未作安排的其他活动;要坚持守土有责,把党对大会的领导落到实处。不论是不是共产党员,都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对国家政权机关和国家政治生活的领导,是宪法规定的一条重要原则,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大会临时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要强化党的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切实搞好会务组织与服务,做到安排周密,服务周到,庄重热烈,有条不紊。

李荐国强调,每一名党员代表,既是代表,又是党员,具有双重身份。双重身份意味着双重要求、双重责任;党员代表在行使代表权力时,对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自觉维护党的利益,体现党的意志,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用实际行动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要自觉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听取报告上模范带头,在审议报告上模范带头,在搞好选举上模范带头,在遵守纪律上模范带头,展示出党员代表的良好形象,为其他代表作出示范、树立榜样。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