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新年上班第一天 娄底召开“诸葛亮会” 谋划产业项目建设落实机制

2019-01-03 09:1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B19I7490

1月2日上午,娄底召开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落实机制谋划会)

B19I7530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B19I7503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要以项目建设大比拼为抓手,积极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快上、快进、快成。”1月2日上午,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诸葛亮会”,谋划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落实机制。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副市长赵应良、方建荣、李有才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娄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为了确保项目建设大比拼拼出干劲、比出实效,2019年市委、市政府将建立招商引资落地考核制、项目成长考核制、园区发展业绩考核制、营商环境负面行为处罚制、双线考核同奖同罚制、实体企业科技创新和综合效益奖补制六个方面的机制。这6条举措,贯穿项目从引进、落地、推进、竣工到达产达效的全过程,统筹市直职能部门、县市区和园区、企业等多方主体,既有正向激励,又有反向约束。根据部署安排,分别由市商务粮食局、市发改委、市政府办、市绩效评估办、市经信委等单位牵头拟定相关机制初步意见。

会上,牵头单位汇报了各项机制具体落实措施,其他与会人员也逐一发言。大家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打破思想的枷锁,碰撞智慧的火花,提出了许多好点子、好思路、好措施。李荐国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各项具体落实措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荐国指出,落实今年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其中重要一条,就是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产业项目建设。自2016年娄底市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推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市委、市政府谋划建立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落实机制,目的是要进一步用好项目建设大比拼的“指挥棒”,以项目建设大比拼为抓手,推动产业项目快上快进快成,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牵头部门要突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力求出台的相关机制举措务实、管用,具有可操作性,能够落地见效。要重点体现激励、鞭策效应。要坚持删繁就简,一切从实际出发,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把考评考核转化为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杨懿文强调,相关的考评考核办法要尽可能减少人为因素影响,突出科学、公正的原则,建立科学合理的政府资源分配优先原则和政府部门工作评价原则,集中有限的政府资源和工作力量,优先支持亩均效益和投入产出比高的项目。要突出支持鼓励园区平台提质升级。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建立全程代办制等,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