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2018-12-28 23:4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B19I7095

12月28日上午,娄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B19I7055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B19I7120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2018年,全市上下同心干,干出了一张‘好’的成绩单,干出了一片新天地。”“谋划2019年的经济工作,要继续做到:不提新口号,多下实功夫,坚持高质量,推动大发展。”12月28日上午,娄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并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科学的部署和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市领导姚兵、谢志雄、徐勇、王雄、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陈旌、罗玉生等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娄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加速转型、奋力赶超”,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如期完成,且增幅位居全省前列;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正气充盈,正能量充足;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风调雨顺、风和日丽般的温馨祥和;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迎难而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好成绩来之不易!好成绩是干出来的!是全市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好成绩要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这些年,从2016年的“合格答卷”,到2017年的“优异答卷”,再到2018年的“好”成绩单,充分说明了一个朴实的道理:只要全市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发向上,娄底的各项事业就会蒸蒸日上;只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娄底人民就会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

会议从国际、国内、全省、全市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会议指出,明年“时”与“势”都于我有利,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不断向更高目标迈进。谋划2019年的经济工作要继续做到:不提新口号,多下实功夫,坚持高质量,推动大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的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加速转型、奋力赶超,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攻破难点,解除痛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一要把三大攻坚战牢牢抓在手里,确保步步为营,节节胜利,仗仗打赢。二要以项目建设大比拼为抓手,推动项目快上、快进、快成,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明年市委、市政府将建立招商引资落地考核制、项目成长考核制、园区发展业绩考核制、营商环境负面行为处罚制、市直职能部门与县市区双线考核同奖同罚制、实体企业科技创新和综合效益奖补制等六个新机制。三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面朝东南、多点支撑、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不断激发发展的动力活力。四要加强中心城区、县城和中心镇的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的舒适度和辐射力。坚持城市建设“一张图、一盘棋”,做到科学、依法、规范、有序。五要认真落实“15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六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七要坚持抓源头、抓苗头、抓“头头”,构建更加完善、更有效率的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奋力担当、狠抓落实的强大正能量。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善于思考,注重调查研究,提高解难解套的本领,坚决防止情况不明决心大、底子不清主意多;要强化责任心,提高落实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作决策、想问题、办事情都要靠谱,做不到的不要乱表态,没有依据的不要乱讲,对定了的事情就要紧抓不放,有交待,有结果;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旗帜鲜明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