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坚持需求导向 扎实做好人才工作

2018-10-22 21:37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022_1

(10月22日,娄底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022_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荐国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化为‘娄底实践’,坚持需求导向,扎实做好人才工作,把优秀人才聚集到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实践中来。”10月22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下阶段娄底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进行研究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华凯,副市长方建荣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1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娄底市湘中英才聚集计划(审议稿)》《中共娄底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娄底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审议稿)》。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汇报。近年来,娄底不断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加大投入、搭建平台,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以高层次人才引进为例,近三年来,全市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引进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302名。

李荐国对娄底近年来的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坚定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实施人才战略的系列决策和部署,营造娄底市各级党委政府识才、惜才、引才和用才的浓厚氛围。把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聚集到党的旗帜下,把党内外、市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使更多优秀人才聚集到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发展事业和奋斗实践中来。

李荐国要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需求导向,扎实做好娄底的人才工作。要按照习总书记指示,统筹考虑就业、教育、医疗、交通等承载能力,不乱发“帽子”,不简单许诺物质条件。要抓好高层次科技人才,有创造力、讲诚信、口碑好的企业家,高技能产业工人,有培养潜力的青年英才和农村基层人才等5支队伍建设;要强化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和部门协调,突破瓶颈,努力打通各类人才引进的通道,让各类人才在娄底能找到发挥才干的舞台;要通过注重激励、约束并重的方式,加大对人才的培养;要根据人岗相适原则,合理使用人才,让各类人才都有出彩的机会;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反馈,为市委及时研判形势,及时协调问题,及时解决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的难题提供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