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研究调度暑期学生安全工作:时刻把孩子安危挂在心头

2018-07-20 16:39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微信图片_20180720161912

7月18日,娄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720161922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要求时刻把孩子安危挂在心头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7月18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他要求,要时刻把孩子安危挂在心头,完善安全责任制,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全面构建防溺水事故体系。

夏季是学生溺水死亡的高发期,当前正值暑假,防溺水工作是学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4月份以来,全市各学校、幼儿园推广使用“娄底市安全教育平台”,学校利用手机APP定时向家长发送安全提醒,效果良好。

杨懿文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过去几年学生溺水的年龄、事发时间、事发地点进行大数据分析,找出重点群体、高发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工作。

杨懿文要求,要加强涉水区域相关防护设施建设,把重点区域纳入网格化管理,建立危险水域常态化巡查机制。要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和自救知识,完善相关管理措施,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建立严格的安全责任制,把学生溺亡事故纳入学校安全责任制内,要对监管不力发生溺水安全事故的学校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要与河长制和即将实行的湖长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要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建立水域隐患台账,对重点水域进行监测管理。他表示,欢迎社会公益组织加入到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中来,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共同构建防溺水事故体系。

副市长方建荣、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