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勉励政府工作人员:以抓落实为“天职” 争当优秀“施工队长”

2018-06-20 22:2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620_1

(谈心谈话会议现场)

0620_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0620_3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鲜明特征,政府工作人员要以抓落实为天职、为荣耀、为成就感。”6月20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市政府工作部门、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行政主要负责人敞开心扉,谈心谈话。他勉励大家,要当好“施工队长”,在抓落实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会上,双峰县、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农委行政主要负责人按照“不讲具体工作、不作情况汇报、不作经验介绍、不作表态发言”的要求,围绕“强化责任心、提高落实力,做一名优秀的施工队长”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谈困惑、谈疑虑。

随后,李荐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他说,政府工作很重要、很辛苦、很受约束,我当过6年半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对于大家的辛苦和压力,我感同身受,也非常理解。同时他指出,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鲜明特征,政府工作人员要以抓落实为天职、为荣耀、为成就感。

李荐国勉励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县市区行政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施工队长”,在抓落实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以快乐的心情抓落实,碰到困难不要愁、不要烦、不要怕,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以抓落实为乐,以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乐。要以科学的方法抓落实,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学习他人,理清思路,还要经常开展督查督办,善于进行总结提升。要以顽强的意志抓落实,咬定目标不放松,做到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往无前。要以宽广的胸怀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襟和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同时部门与部门之间要主动沟通协调、积极配合支持。李荐国强调,当好“施工队长”,要确保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效益。作为“施工队长”,要履行好党建的“一岗双责”,注意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树形象。

李荐国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旗帜鲜明地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撑腰壮胆,为担当负责的人担当,竭力为大家澄清是非、解难解套,让大家无后顾之忧。

杨懿文强调,要把强化责任心、提升落实力,与提升政治能力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和省里的系列决策部署在娄底落地生根;与落实新发展理念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娄底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机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照顾好服务好一方百姓。当前,要迅速在全市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崇尚实干,共同发力,推动娄底经济社会“稳步上楼”,力争闯进全省第一方阵。

市领导徐勇、张希慧、陈蕾、向世聪、尹华凯、方建荣、梁立坚、王成良、李利文,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