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六千人誓师大会 向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新胜利进军!

2018-06-12 21:3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IMG_6807(20180612-182910)

(6月12日上午,娄底体育中心篮球馆内,座无虚席,激情燃烧,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在此召开)

IMG_6806(20180612-182929)

(全市各行各业代表共六千人参加会议)

B19I5308_爱奇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讲话)

B19I5246_爱奇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吴亮)“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一往无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把力!大家有没有信心?”“有!”……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娄底上空响起。

6月12日上午,娄底体育中心篮球馆内,座无虚席,激情燃烧,全市各行各业代表共六千人在这隆重集会,庄严誓师,向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新胜利进军,向推动娄底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李耀文,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梁长根,娄星区区委书记彭健初,铁西社区党支部书记柳光华,市民代表陈燕,一线环卫工作者代表邓彬,中小学生代表王语嫣先后作表态发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新时代交给我们的一张考卷,全市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作答。”李荐国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增强城市竞争力、提升娄底美誉度、提高娄底人民幸福感的现实需要;是我们必须做的重点工作、日常工作和本职工作的综合平台,增加的不是工作量,而是责任心。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城市治理、全面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进社会文明程度,全方位提升娄底的竞争力,使我们的城市颜值高、品位高、美誉度高,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让娄底人自豪、光荣,让外面的人向往、羡慕。

李荐国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目标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认真研判,慎重作出的决定,是符合娄底实际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而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是搞短期行为,而是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体现的是正确的政绩观,彰显的是“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宽广胸怀。根据这个目标,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了“创文三年行动计划”, 即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创成功。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精准对好标,坚决守底线,奋力争上游,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圆满完成、圆满实现创建目标。

李荐国强调,要瞄准重点难点,实现各个击破,夺取创建工作的节节胜利。一要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先塑文明人、再建文明城”的理念,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创文之魂。要大力倡导争做“通情达理、文明有礼”的娄底人,注重春风化雨,注重实践养成,让“文明”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追求。要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传承良好家风和家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要组织开展灵魂铸造、诚信建设、志愿服务、文化传承和文明劝导等文明社会风尚行动,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二要在优化城市发展环境上下功夫。要建设舒适、配套、便捷的硬件环境和生活环境,要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市民经常听到鸟儿叫,闻到花儿香,看到“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三要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集中财力抓好急需的、必需的基础设施,重点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民生实事。要加快品质中心城区建设,认真搞好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不断创新城市管理和服务,让我们这一座城市有品质、有品位、有浓浓的人情味,让在这里生活、工作、求学的人都有一种“家”的归属感和温馨感。四要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深入推进七个“三年行动计划”和项目建设大比拼,大抓产业发展,大抓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项目快上、快进、快成,促进娄底产业、娄底产品迈向中高端,努力实现高质量增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五要在推进城乡一体全域创建上下功夫。要以中心城区为龙头,形成“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创共享”的新格局,提升全域整体文明水平。

李荐国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都是主人公,都是创建者,都要有实际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没有过路客。市直机关和部门要当好排头兵;娄星区、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是创建工作的主阵地,要主动作为、奋勇攻坚;各县市要主动看齐、全面跟进;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争当文明使者。总之,要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顽强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乐在心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累累硕果惠及全市人民,造福全市人民。

杨懿文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投身创建工作,带动家人、亲戚、朋友,共同参与到这场轰轰烈烈的“文明娄底大行动”中来。要以此次誓师动员大会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创文出把力”大讨论活动,全面发力,以强有力的宣传、组织、引导,在全市迅速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积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列出清单,逐条整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素质全面提升。要不断总结创建实践经验,着力完善各项制度,理顺机制体制,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创建机制。要细化任务,夯实责任,严格督查,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华学健、谢志雄、徐勇、张希慧、吴建平、向世聪、尹华凯、罗玉生等全体在职的市级领导出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