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以优良作风抓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

娄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05-07 08:5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507_1

(5月4日下午,娄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5月4日下午,娄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2018年娄底脱贫攻坚工作抓什么、怎么抓以及要解决哪些困难和问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懿文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国务院将2018年确定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娄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优良作风抓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

市领导华学健、姚兵、谢志雄、徐勇、王雄、张希慧、吴建平、陈蕾、向世聪、尹华凯、陈旌、陈明华、梁立坚、刘继清出席会议。

2017年,娄底立下打翻身仗的目标,不怕困难、不怕麻烦、不怕出丑,采取断然措施,按照“两个服气”标准抓实精准识别,扣好脱贫攻坚第一粒扣子,创新性出台“四个意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扎实推进“七大行动”和“七大工程”,全市共有9.98万名贫困人口脱贫,156个贫困村出列。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在全省年度考核中,娄底市综合评价为最高等次的“好”,荣获“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市州”; 新化县涟源市双峰县冷水江市、娄底经开区的综合评价均为“好”,均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2018年,全市要实现11.3万名贫困人口脱贫,200个以上贫困村出列,双峰县整体脱贫摘帽,任务艰巨。

会议审议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方案》《关于在全市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18年娄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千方百计保持先进。双峰县要如期脱贫摘帽,其它县市区要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完成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市级和新化县、涟源市、双峰县、冷水江市、娄底经开区要继续在全省年度考核中保持先进,娄星区也要进入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精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好当前娄底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要围绕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社会保障兜底、教育扶贫、贫困户技术培训等工作精准施策,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娄底要用好的作风抓实作风建设年。要抓住重要事项和关键人物,在全市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