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斗笠山镇“五一”节深入村组夯实脱贫攻坚成效

2018-04-30 16:45 娄底新闻网 曾向阳

党委书记肖俊在明镜井村核实摸底

(走访现场)

党委书记肖俊在明镜井村核实摸底2

(走访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向阳)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工作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4月29日,涟源市斗笠山镇全体帮扶工作队长、队员在镇党委书记肖俊、镇长肖志葵的带领下,深入各村组开展脱贫攻坚再摸底、再核实、再巩固工作,夯实脱贫攻坚成效。

当天,肖俊一行到贫困村明镜井村逐一走访核实。在脱贫对象周景华家中走访核实时,肖俊询问其脱贫后的家庭收入情况、生活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得知其自力更生,靠养殖业真正摆脱了贫困后,肖俊对其脱贫靠自身的可贵精神进行了表扬。肖志葵一行到贫困村裕源村全面走访核实,当来到贫困对象谢仁家时,耐心与他促膝交谈,细致地询问他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与他就如何解决贫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细规划。

据了解,斗笠山镇2018年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融合进行,以整改问题为导向,以产业帮扶为着力点,进一步澄清底子,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坚决在原来入户的基础上,以推倒重来的勇气,重新摸底、重新核实,确保核实精准、脱贫真实、帮扶落实、效果明显,并制订了严格的帮扶考勤、考核制度,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编辑/袁润秋)